close


淡淡的三月天
杜鵑花不只開在山坡上

我啊!
轉角就遇到了春天。
天氣雖然還乍暖還寒,但是春天早就到了。

在我的想法裡,春天是個溫柔的大姐姐,而夏天是個調皮又不聽話的小男孩秋天是個愛歎息時常都皺著眉頭的小妹妹冬天是個漂亮但不好相處的美女

所以囉,春天是四季之首、是隊長,夏秋冬都要接替在她的後面,一個一個按著順序來,不准偷懶。



這幾天偷著涼爽的好天氣,每天早上都騎著機車讓涼爽的春風一路陪我到公司。
下午手頭的工作做完,趁著要外出洽公的空閒,就溜出去走走。(每次都是騎機車去總公司,其實也不遠啦!從敦化南路走到國父紀念館。)

公司從忠孝東路二段搬來到現在也差不多兩年了,剛開始搬來的時候,公司裡的同事一大群都很雀躍,“以後要逛街就方便多了!”,大家都這麼開心的期待在東區上班的日子。
結果在往後的日子裡,都是下班就回家了,根本也不想停留,就連假日朋友約東區喝茶,唉,馬都興趣缺缺。

對我來說東區是上班的地方,不是逗留的地方。

所以今天走著走著就邊觀察公司附近的小巷子,邊走邊有東京新宿一帶小巷子的感覺,這裡夜晚是那麼的燈火輝煌,小酒館啦餐廳啦賣衣服飾品的小店啦咖啡廳啦好不熱鬧,白天就繁華落盡一切歸於平淡,等待再一次的夜晚來臨。

有某個地方還蠻像新宿二丁目的。

走著走著竟然有種誤闖東京新宿小巷的錯覺,還好一邊的招牌把我拉回了台北,招牌大大的寫著“小愛自助餐”,呵飯島愛的臉馬上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怎麼?想跟我一起漫無目的的閒逛東區小巷嗎?我。不。要。

南佳也我倒是可以考慮考慮。

邊走邊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突然一個轉角,哇!
春天就站在尋常住家的圍牆裡對我微笑,好大一株的杜鵑(應該是杜鵑吧?),這麼招搖啊真不像話。

春天妳在這裡幹什麼呢?
杜鵑開完了還有別的活兒要幹啊!快去把黃鶯給喚醒,請她去傳遞春天的訊息,冬眠的動物也都該起床了,如果不在春天好好的打起精神,這一整年可是會變的很懶散啊!

站在杜鵑下面站了好久,春天她就是不理我,只是笑著,然後一陣風吹來,她就走了。
別忘了把夏天給叫醒啊!
我在後面大聲叫著。

春天來了呢各位朋友。
這就是表示我愛的夏天,也離我不遠了。

回去好好練練身材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y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