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肚子氣,肚子都餓了,所以來燉個人蔘雞補一下。
吃飽了再吵吧!

回到家我真的一肚子氣,男友又在樓上給我睡覺,媽的!我氣上加氣!
我這個人就有一個習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只要心情不好,我就會想煮些東西來吃,想來想去也不知道要煮些什麼,剛好今天天氣冷然後樓上在睡覺的那位又咳了一下(媽的!我還是在為他想!),想說就來煮個人蔘雞吧!(←我沒有罵髒話喔...)

材料:
雞腿......4-6支
雞翅......4-6支
老薑片....少許
鹽.......適量
料理米酒..兩杯(量米杯)
燉雞包...一包(內含西洋蔘、蓮子、芡實、枸杞、紅棗)或是人蔘兩條

做法:
1。雞腿跟雞翅洗乾淨放旁邊。
2。老薑洗乾淨切成薄片,也是放旁邊。
3。把水煮滾(記得水一定要超過材料的高度),將老薑片、燉雞包丟下去。
4。讓水滾一會兒,把雞翅、雞腿放進去鍋子裡。
5。再過一下子,倒入兩杯料理米酒,還有適量的鹽。
6。大約滾過半個小時之後,將這些料倒到電鍋裡,並用保鮮膜包好。
7。將電鍋切下去,等電鍋跳到保溫就好了。
------------------------------------------------------
小筆記:
‧市面上的食譜上都說是全雞啦!但我這個人很怕麻煩,全雞買回來還要切,氣就已經很旺了,哪還禁得起再一次打擊?所以我建議是去大賣場的生鮮超市買那種包裝好的雞腿跟雞翅,肉質不賴也不用那邊切來切去的。
‧市面上的食譜上也都說雞肉買回來要先川燙過一次,然後再用冷水過過,目的是為了除去生雞肉上面的血水,但我看了一下,生鮮超市的雞肉其實都蠻乾淨的,用水洗一洗大概就可以,但傳統市場的我就不敢保證了。
‧關於加鹽的事情,我覺得加一點點就夠了,如果加太多反而失去了人蔘跟雞肉本身的甘味,吃起來就不太對味了。
‧請注意!這份食譜大概是三人份的喔,還好我家還有一個很會吃的人,我跟他吃大概半小時不到就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y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