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326.JPG 

 

何時雨過天青?

『慘了!快九點了!要上班了!快來不及了!』

 

通常要上班的日子,一有這個想法的時候,腳已經同時穿好褲子在下樓梯,手已經拿好包包準備出門,刷牙洗臉?非常時期要有非常手段,那是到公司後才做的事。

 

『醒過來吧!你已經失業了!』甩自己兩個耳光。

 

被炒魷魚之後,每天都還是一樣時間爬起來,以為自己還要上班,往往在照鏡子的時候發現我已經沒有工作了,笑一笑就又乖乖的爬回被窩裡面,其實也睜著眼睛看天花板,頂多就打個小盹一個小時吧,白天睡的還不錯但到了晚上卻又失眠,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我對工作不夠用心?每天每天這樣周而復始,失業無間地獄開始運轉。

 

『今天下午茶要喝什麼呢?』

 

以前在上班的時候,沒事就跟同事嘰哩呱啦,現在每天在家裡像啞巴一樣,從早上九點起床開始到晚上六點半跟羅傑吃飯,整整九個小時,沒有說過一句話,空了九個小時後再講話,整個表達能力完全退化,連我自己都聽不懂。之前有接朋友的CASE做,在工作做一段落之後,那種興奮喜悅完全沒有人可以分享,現在沒有同事可以哈啦、也不會嘰嘰喳喳的討論要喝什麼下午茶、下班要去哪裡閒晃,尤其是禮拜一的時候到公司,絕對一坐下來就馬上討論這個假日去哪裡瘋、跟誰度過纏綿的一夜、原來誰跟誰有一、遇到哪些光怪陸離的事情,將近五年的時光我都在過這樣的生活,突然啪一聲,周遭的燈光暗了下來,導演喊卡,這齣戲,殺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y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