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402.JPG 

我也只想跟自己說

go. JAM

『北鼻,今晚沒辦法去健身房運動了喔,而且會晚點回去。』

『為什麼?怎麼了呢?』

『公司要我今天東西收一收就走。』

『啊?等等!你在公司等我!我馬上到!』

 

對,我被裁員了,我被我辛辛苦苦幹了四年的公司給甩了,而且是狠狠的甩。

 

二○○八年十月十三日,真的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日子,那天我準時的上班打卡,九點看帶子、十二點吃便當、兩點開始打場記、四點整理文件、六點吃晚餐(依舊還是便當),一切都正常的不得了,一直到要準備下班的時候...

 

『你過來一下我辦公室,有事找你談。』總監在叫我過去找她。

『來,這一份文件你先看,看完我再跟你說。』總監異常冷靜。

看了一眼,『中華財經台總公司解雇員工說明事項』嗯,我也異常冷靜。

 

『你知道這幾年公司營運的一直都不是很好。』

『工程組那邊也會裁幾個人。』

『你工作有時候也不是那麼認真。』

『基本上,我們希望今天你東西收好就離開,明天開始就不用來了。』

哦,我懂了。

 

『北鼻先不要哭,回到家裡在哭,我馬上就到了!』羅傑傳簡訊來了,但我還沒收完東西。

 

四年多的東西還真不少,我是把辦公室當家了嗎?一堆玩具啦書啦光碟啦,今天突然要收我還真不知怎麼收起,很奇怪沒有晴天霹靂的感覺,沒有跪地求饒說『拜託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以後不敢了』,更沒有掉頭就走,我非常冷靜的走到位子上開始收拾東西。

 

離開前給了總監一個大大的擁抱,她的淚水都已經從眼眶裡冒出來了。

『很抱歉讓他這麼難過,真的對不起。』我跟羅傑要離開的時候,總監這麼說著。

『我沒有難過啊,誰說我難過來著?』對不起,當時我真的笑得很開心很開心。

 

『這樣也好啦,當初面試讓我進來的是妳,現在請我離開的也是妳,也算是有始有終了。』我連再見都沒說就跟羅傑走了。

 

走出公司的大門之後我心裡比誰都清楚,之後的日子才是考驗的開始。

 


 

 

後記:其實我很高興我能把這一天的事情紀錄下來,雖然被炒魷魚真的是很不爽,我希望這一切都會過去,這在我人生中只不過是短短的一天,或許影響是兩年三年,但總會過去的。 

 

『除了我自己之外,誰,都傷不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boy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